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錯過不悔

前幾天接到以前公司主管的電話,我們很久沒聯絡了,

她找我幹嘛呢?要找我回去做layout嗎?

當然不可能,因為我是眾所皆知的out咖,

我離職後公司股價還翻了好幾倍,

所以她不可能頭殼壞掉要找我回去,那她找我做什麼呢?

他說我們公司是設計公司嘛,

那我們公司有沒有做動畫設計的業務,

她問我知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問?

我說公司想要找設計公司做包裝嗎?

我心想我居然還接的到案子,

她說不是啦,因為他女兒是學美術的,

明年要考大學,不知道該選哪一系比較有出路,

她女兒想學3D動畫,但她覺得工設或商設比較好,

所以她現在很煩惱,想要找本科系的人問一問了解一下,

她說我們公司有沒有這樣的人,

我說有啊,我們公司什麼鬼都有,

不是啦,我們公司什麼鬼才都有,

後來我找小劉跟她談,

小劉覺得現在去學這些都太晚了,

因為現在這些的人才太多了,若現在才要去學,

將來出來不是苦命繪圖員,每天不停的畫圖,

不然就是不停的幫人做代工的3D動畫,

除非能出國深造,不然只能賺血汗錢,

她跟小劉談完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只是對這兩個行業更絕望而已,

想想當父母的真辛苦,孩子小時候煩惱吃不營養長不大,

唸書後煩惱孩子功課不好考不上好學校,

還要煩惱選錯系畢業沒頭路,

出社會後煩惱孩子選錯另一半婚姻不幸福,

其實當父母的就順其自然吧,

就算是錯的路也要讓孩子去走走看,

這樣孩子心中才不會留著悔恨,

悔恨當初沒去走走看那條路,

我現在才知道父母親的白頭髮不是老出來的,而是惱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