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林書豪 你書讀好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Makiyo,我可不想花時間討論她,
這有什麼好討論的,就直接拖去槍斃不就解決了嗎。
我要討論的是體育版的頭條林書豪,這幾場球已經證明了,
不是只有靠身材才能在NBA生存的。
我覺得他能成功靠的是,速度,腦袋,還有信仰,
他的得分多是切入上籃,現在NBA的平均身高都兩米以上,
他一個身高一米九的黃種人怎麼能進禁區如入無人之境,
靠的就是他的腦袋觀察,看到哪裡有空隙他就往哪裡鑽,
然後再靠驚人的速度上籃,讓對手反應不急,
但對手不是笨蛋,你多得幾分後一定會盯上你,
偏偏多幾個包抄他後,他又可以知道所有隊友的位置妙傳助攻得分。
有人說他的速度又沒有很快,比起黑人的速度實在是慢多了,
只是大家沒有注意這個菜鳥,才會讓他得了那麼多分。
我是不太理會這樣的說法,畢竟時間久了,事實會證明一切,
但我想說的是,常常自己同胞都會有這樣的負面的聲音出現,
我感覺那有點是不相信自己人可以在外國人面前成功,
然後找一些奇怪的理由來推論,或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以前王建民也是有自己人批評他姿勢變來變去,不可能能夠一直有好表現的,
但他卻能一直成功下去,是後來受了傷才沒能繼續下去,
但他現在還是繼續在努力復出。
郭泓志也是,他不斷的受傷,不斷的復活,
我相信他們絕對還能再創造高峰的,這就是台灣的精神,打不死的精神。
我相信現在對手對林書豪一定很頭痛,而唯一可以打敗他的方法只有讓他受傷,
不是我烏鴉嘴,球場是很殘酷的,以他的身材又沒有特別的壯碩,
每天要在禁區裡討生活,遲早要面臨受傷的考驗,
我也絕對相信他受了傷一定還會再站起來,因為他留著台灣人的血,
還有更重要的,他有著堅定的信仰,他一直都依靠著上帝,
成功了把榮耀歸給上帝,所以他不會驕傲,這樣就會減少樹敵,
失敗了,受傷了,他依靠上帝,相信上帝會為他鋪路,不會迷惘,
我預言他總有一天一定會得到NBA總冠軍戒指的,
因為有神在幫他,全能的上帝要幫他拿個冠軍戒指應該是易如反掌。
我寫這些不是要大家全都改去信基督教,每個人都有自己覺得合適的信仰,
我只是覺得林書豪作了最好的示範,他努力向上,將自己做到最好,
別人看到他,就會覺得,原來信基督教的人可以變的這麼好,
那我也來信基督教好了,這樣就真的榮耀了上帝,也壯大了基督教,
各個宗教有各自的優點,想要宣揚自己信仰的宗教,
最重要就是要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所作所為大家都看在眼裡,
自己平常的生活都讓人不堪入目了,怎麼可能有辦法叫人家來跟你一起來信教。
我最後要說的是,林書豪哈佛畢業主修經濟,他打籃球,但學業從沒有放棄,
他父母給他取名書豪,可能就是希望他把書讀好,
但他媽媽並沒有說"林書豪!你書讀好就好,不要給我浪費時間打籃球好不好",
他媽媽的教育是,你書讀能夠讀好,其他時間你要學什麼都好,
所以他學業一直沒有放棄,籃球技巧也一直增進,
後來他告訴父母他想進NBA,他的媽媽說OK,但你學業不能放棄,
總要留個後路,若進不了至少還有個第二專長,
然後給他三年的時間,若三年內無法在NBA站穩腳步,
父母也無法養你這麼久,就要去找份正常的工作吧。
這樣的觀念很簡單,但能真的做到的華人父母有幾位,
你想想若你兒子念台大經濟系畢業跟你說他想要靠打籃球維生你會答應嗎?
我想可能會有很多華人父母會先打斷他的腿然後說,看你以後還怎麼打籃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