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核電廠為你而轉

最近台灣正在為要不要繼續使用核能而爭論不休,
有很多人在臉書上疾呼反對核能,

其中有個最反核的人,我曾經跟他一起去外地出差,
有次我到他房間吃午餐,他房間客廳開著電視卻沒在看,
我問他電視有沒有要看,要不要關掉,
他說他在家就習慣開著電視不看,他習慣有個聲音在那。
我聽了傻眼,但那是他的習慣,我不予置評。
但現他高唱反核論調,我就不得不說,
台灣之所以會蓋了那麼多核電廠,
就是因為有太多像他這樣浪費能源的人,
我不是針對他,我只想藉這例子讓大家好好想想,
我們一邊反對核能,一邊又正在浪費能源,
這不是很精神分裂的一件事嗎。
這些不好的習慣像開著冷氣又蓋著棉被睡覺,
開著燈睡覺,電器未使用卻沒隨手關閉,
隨時隨地都在使用電子產品,
一定要邊聽音樂邊看書或是工作,
把家弄得燈火通明。
很多人會說"我就是習慣這樣,無法改變",
但你們的壞習慣就是核能一直存在的原因之一。
習慣是可以改的,就看你的心願不願意。
我也反對核能,我希望全部核電廠全都停止運轉,
然後電價漲個五倍十倍也沒關係,
反正我用電很省,比較不會痛,
我要看看到時這些平時浪費電又反對核能的人,
到時候要怎麼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