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夏雨晚風

這幾天午後都會下起大雷雨,昨天下午沒有下雨,
晚上下班騎腳踏車去光華買東西,
買完出店門口發下居然下起了狂風暴雨,
我不誇張,真的是狂風加上暴雨,
路上的行人就算有雨傘的還是都先找地方躲雨,
因為這種雨撐傘應該沒什麼用,
我不信邪,撐了傘騎上單車,
心想才一小段路而已,結果才騎沒幾步,
下半身已經全溼了。

老天爺說這小子撐傘騎車還想全身而退,
真是太天真了。

回到公司換雨衣改騎摩托車,
快騎到家時雨已經停了,心想我真被這雨淋的正著。
家人問我為什麼穿了雨衣還全身濕掉,
我一言難盡所以選擇一言不語,
心想我若多等個十分鐘,就可以不用這麼狼狽的回家了,
有時人真的要順天而行,千萬不能像我一樣逆天而為啊,
但在夏夜裡淋雨是還蠻舒服就是,
心中迴盪著伍佰的夏夜晚風,怎麼又是老歌,我真的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