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我不是瘋子,是笨蛋

在報紙上看到下面這則笑話

一博士開車回家,經過一間瘋人院,突然爆胎,
博士急忙下車換輪胎,一不小心將四個螺絲掉進水溝裡,
博士用盡任何方法都撿不到螺絲,
這時一旁圍觀的病人就對博士說:
你把其他三個螺絲各拆一個螺絲起來來裝,再開去修車廠修啊。
博士一時頓悟,照做果然解決問題,
博士就問這位病人說:你這麼聰明怎麼會住在這間醫院
病人說:我是瘋子,不是笨蛋
博士羞愧地說:祝你早日康復
病人說:我這病可以治好,你的笨是醫不好的

看完後我一直笑,哥哥問我說在笑什麼,
我說在報紙上這個笑話,哥哥就把報紙搶過去看,
妹妹就要我講給她聽

我說:你們小朋友可能會聽不懂,就是有個醫生開車經過瘋人院,
結果車子突然爆胎..........

哥哥說:不是醫生啦,是博士開車,博士應該要很聰明,
這樣才會覺得好笑

我心想哥哥才小二生,居然看的出這笑話的眉角,真是不簡單,
我一個大人居然被小朋友指正,我覺得我不是瘋子,也不是博士,
但我真的是笨蛋,然後繼續講我醫生爆胎的笑話.......

關於故事中的博士真的很笨嗎?其實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如此,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常常會執迷於當下,無法跳脫,
一直在想當下失去的四顆螺絲,但忘了其實我還擁有12顆螺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