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沒良心的紅綠燈

剛剛騎車回家,看到前面一個爸爸騎單車載著一個小孩,
後面跟著一個媽媽也騎單車載著小孩,
騎到了一個路口,我們這向的燈號快要由紅燈變成綠燈,
爸爸趕緊趁最後兩秒鐘由等紅燈的車子前面左轉過馬路,
眼看著爸爸過去了,燈號瞬間變成綠燈的那一剎那,
媽媽居然也想跟著爸爸的腳步騎過去,
我看到這畫面心裡恨不得可以從四度空間袋,
拿出暫停時間的法寶暫停這一切,但我不是哆啦A夢,
所以不幸的事就在我眼前這樣發生了。
等紅燈的車子沒看到媽媽轉了過來,
一起步就撞倒了媽媽騎的腳踏車,
還好車子即時停了下來,並沒有壓到腳踏車,
媽媽跟車子連小孩都倒在地上,
小孩好像有綁安全帶所以黏在車上哇哇大哭,
媽媽趕緊爬起來,把車扶起牽到路邊安撫小孩,
看起來人是都沒事,真是虛驚一場。
論起責任粗心的媽媽當然是要打八十大板,
但駕駛怎麼會沒看到面前的腳踏車呢也要打二十大板,
而我要討論的當然不是這些顯而易見的問題,
我要說的是這個爸爸實在不是個好的領導者,

我猜想當時爸爸心裡想的是
"剩最後兩秒趕快過去,媽媽來不及就等下一個紅燈吧"

而媽媽心裡想的是
"管他是什麼天大的危險,我這輩子是跟定你了"

如果是個有遠見的爸爸,你要想到你過去了,
你那太太可能也會笨笨的跟著一起騎過來,
那你就要馬上停車,跟太太一起等下一個紅燈再一起過去。
如果換作是我,我覺得我可能也會跟那個爸爸一樣犯這錯誤的一步,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自己也能有所警惕。

這個故事我要頒一個最沒良心獎給那支紅綠燈,
那紅綠燈早兩秒晚兩秒變綠燈都不會發生這件事,
偏偏它timing抓的這麼準,根本就是蓄意要讓這事發生,
看到這場景,有良心的紅綠燈應該都要等媽媽騎過去了再變號才是啊,
真是太沒良心了,明天我要去舉發它,要求換一支有良心的紅綠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