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搭塔

小妮看到我程式資料夾命名為data,

她說:你寫錯了啦,資料是d-e-t-a才對,

我半信半疑的說:是嗎?

怎麼可能,我這樣寫很久了耶?

可能國中就開始這麼寫了,

你確定資料是d-e-t-a嗎?

妮說:確定啦,d-a-t-a是念搭塔,

d-e-t-a才是唸ㄉㄝ塔啦,

所以不可能是d-a-t-a啦。

說的有道理,這麼簡單的單字我居然錯了二十年,

回到座位我雙手顫抖地上yahoo字典輸入"deta"

結果查無此字,再輸入"data",結果查到的意思就是"資料"

有種被耍的感覺,英文不好就很容易被人家耍,

但也還好沒錯,不然一個單子拼錯了二十年,

會有一種的羞於見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