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目光如豆

有天跟我姊去巷子買早餐,

我姊進去買,我沒事就在店門口瞎看,

我看旁邊有家豆花店,門口積了一灘污水,

店員正拿著掃把把積水掃掉,

本是很平凡無奇的一件事,但我卻一直盯著她看,

這次可不是因為她長的很漂亮我才如此,

她長的也是很平凡無奇的一件事,

原因是她滿臉笑容地做著這件枯燥乏味的事,

所以讓我好奇地偷偷觀察她,

她掃到一半忽然暫停動作,

頭低下去眼睛盯著地上污水裡的一個窟窿看,

然後將手伸進窟窿裡撿了一個東西出來,

我還以為他撿到什麼值錢的東西,

只看她很順手將撿到的東西往旁邊堆著滿滿的一盆黃豆裡一丟,

那顆黃豆終於脫離了污水回到它同伴們的身邊,

然後她又滿臉笑容地繼續掃地,

我則是滿臉囧容地回想我以前吃這家的豆花裡,

不知有多少黃豆是這樣被救回來的,

好個視力敏銳,勤儉持家的好店員,

你們老闆有你這個好店員應該會痛哭流涕才對,

我回去一定會好好幫你們這家豆花店好好宣傳一下,

晚上回家我就將這件事告訴我家人,

我姪子剛回來沒聽到就問我們在說什麼,



我就問他說:你知道巷子口那家豆花店嗎?



他說:知道啊,我今天下午才吃過他的豆花。



然後我們全家就轟然大笑



我說:那顆黃豆就是被你吃掉的啦



他一頭霧水,然後我才告訴他這件事

他從一頭霧水變成一頭污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