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期待著不期而遇

眼看著時間己經到了,我衝下月台,
列車己經走了,真是遺憾,
我再爬到一樓來,被同事取笑,
下一班直達車還有半個多小時,
大家就在高鐵站裡買東西吃,
我看到台鐵便當有賣素便當,
但小姐說己經賣完了,真是遺憾,
我逛阿逛看到一家日式裝潢的店舖,
小姐低頭忙著處理事情,看著她的側臉,
一股十多年的回憶湧上心頭,是她嗎?
她不可能在這種地方工作,但側面看起來真的好像,
我走過了頭又故意折反再看她一眼,
她終於抬頭看了我一眼,我們四目相對,
我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她,
是她我真不知道該走過去跟她說些什麼,
或許我會說:小...小...小...姐,請問妳們有賣什麼東西...
我走到另一家店有賣素食的麵包,
買完走回來後我就坐在這家日式店舖的斜對面,
邊看著她邊吃著麵包,雖然不是她,
但她的側臉真的和她一模一樣,和十多年前的她一模一樣,
那側臉,那膚色,那秀髮,那認真的神情,都是她的味,
也許她現在己經是黃臉婆與好幾個孩子的媽,
但她在我腦海裡的印象永遠都像是眼前這個二十歲的花樣少女,
望著她我失了神,嘴巴忘了咬下己經在嘴邊等候多時的麵包,
她忽然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我趕緊移開我盯著她看的眼睛,
腦海中的場景頓時從十多年前又被拉回到現在,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那麼失禮的盯著妳看,
一個與自己初戀情人極為相似的人出現在面前,
任誰都會情不自盡地盯著她的,
此時我發現,自從分手之後,
我就一直期待著在我有生之年的某一天,在地球上的某個地方,
我們能夠不期而遇,這叫不期而遇嗎?
十多年過去了,這期待感與日俱增,
那些被拋棄的心痛與怨恨早已煙飛雲散,
留下的只剩淡淡的牽掛與思念,雖然我早已娶妻生子,
但不可否認的,心底深處是還有這些不可告人的心思,
我極想得知她的下落與近況,
但我卻又不曾試圖去探尋過她的下落與近況,
這心情非常矛盾,我覺得若我主動去找她,
這有些許違背倫常,但若我們哪天在街頭不期而遇,
我有勇氣叫住她,她也願意停下來,
我們站在街角閒聊幾句,知道彼此的近況,
離開時也不需要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
這樣就夠了,這就是個完美的邂遘,
然後就再期待著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地球這麼大,路人這麼多,兩個人遇到的機率這麼的低,
但我還是期待著,期待哪天能夠遇見她,
我只是想知道她現在是否過的好嗎?
若過的很好,我很高興,
若過的不好,我...我...我...也愛莫能助,
誰叫妳當初不選擇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