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台灣最美的地方


禮拜天因為老婆鬧脾氣,我就自己帶兩個小朋友去看設計大會,
走在路上風無敵大,我們三個人只帶一把傘,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雨,真是無比的狼狽,
此時忽然出現了一個媽媽,硬塞這把傘給我,

我說:不用了,我也沒手可以撐

她說:讓哥哥自己撐一把吧

陌生媽媽的熱情,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後來就接受了她的好意,
這就是台灣最美的地方,處處充滿溫馨,路見不平,拔傘相助。
但我覺得這種時候還是不要遞把傘給我這種老爸比較好,
讓我得到點教訓,颱風天還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出門,
這老爸顯然判斷力有些問題。

進到會場,好幾個志工看到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都會問我

"老婆怎麼沒有一起來?"

我說"我離婚了......"

故意製造尷尬的場面,我心想這些志工到底會不會判斷狀況,
現在社會這麼多單親家庭,不認識人家,還是別問這種蠢問題比較好吧。

看了一半小朋友就吵著要走了,正在找閃人路線時,
忽然看到一個有興趣的展品,我就進去看一下,
結果遇到了之前在內科探索館與花博爭艷館遇到的同一個志工媽媽,
她真是無役不與啊,只要有志工的地方就有她,
她還熱情的為我們介紹展品,真是好開心,
台灣就是有這些美麗的人,才會如此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