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小孩長大了


今天(4)我一早到公司就發現我的鳳蝶蛹上半身整個發黑,
這代表著牠快要出生了,也就是俗稱的"開三指"了,
牠從蛹裡爬出來的過程前後不到三分鐘,
我總不可能整天上班盯著牠看吧,所以我就幫牠架了一台網路攝影機,
加上Vitamin D Video軟體,有任何動靜就會通知我,
下午四點左右,我就聽到警報聲,我看到牠正在用力推蛹的艙門,
我興奮跟宇翔說,牠要出來了,要出來了,宇翔就跑過來看,
然後牠就在四目睽睽之下誕生,
漢語抽菸回來才知道他錯過這歷史性的一刻扼腕不已,
到了傍晚,牠一直在罐子裡亂飛,好像迫不及待想要飛出去一樣,
所以晚上下班我就帶牠到出生地福州山野放,


放牠到樹上時牠不停地拍動翅膀,不知牠是回到自然環境太興奮,
還是在揮手跟我說再見


同事問"如果一放牠出去,牠就被小鳥吃掉了,我心裡有何感受呢"
好尖銳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牠的命了,我已經盡力保護牠最脆弱的階段了,
小孩長大了就該讓牠去飛翔,去外面闖一闖,
總不能怕孩子受傷,就一輩子把牠留在身邊,
不讓牠出去飛翔,這樣牠生翅膀有何作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