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香蕉

結婚之後流離失所,一開始住汐止,
後來老婆嫌交通不方便,所以就在台北市租房子住,
住了一年房子被房東要回去,一時找不到住的地方,
就暫住在岳父家,這一住也住了兩三年。

有些人會問我,跟岳父處的如何?
我說,就相敬如賓吧,住在人家家裡,
不習慣在所難免,而且人家一定也不習慣我,
我一直以一個客人自居,客人住別人家,
當然凡事要照人家的規矩,
不習慣的地方就忍一忍也沒什麼大不了。

說實在我岳父對我算是非常的好,
從何而知呢?岳父家初一十五都要拜拜,
拜拜時都會拜很多水果,岳父很喜歡拜香蕉,
卻從來不吃香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都會買兩大串來拜,但拜完後全家都不會去吃,
一開始我都不好意思吃,心想他買這麼多一定是有誰要吃。
香蕉這水果很麻煩,不能冰冰箱,而且放沒幾天就會開始黑掉,
我這人又窮酸慣了,看到東西壞掉被丟掉就會很心痛,
若東西有點味道了,我們家人是趕快把東西全部吃掉,
他們家人是趕快把東西全部倒掉,
其實這沒什麼誰對誰錯,就是兩家人的習慣不同罷了。
所以我看這漸漸發黑的香蕉他們家都不吃,
我只好多帶幾根去公司,還拜託同事吃。
最近我就在懷疑,是否是因為我拼命的把快壞掉的香蕉消化掉,
岳父就誤以為我很愛吃香蕉所以就每次拜拜都一定要拜香蕉,
我就向我老婆求證,老婆說對啊,他爸是因為我愛吃才拼命買的啊,
我聽了只能苦笑,岳父大人的愛,我只好默默的接受吧。

以前我是真的蠻愛吃香蕉的,久久吃ㄧ根,那味道真的好香,
但最近我對香蕉有點反感,開始能體會那種家裡種菜所以不喜歡吃菜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