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越老越不中用

兒子上小學一年級,最近開學,
他說他上小學後晚上就要自己一個人睡,趕我去別的地方睡,
我理當覺得開心,兒子又長大一點,又更勇敢了,
而且以後不用再配合他的睡眠時間而9點半就要上床睡覺,
但實際上心裡卻有些許失落,覺得自己越老越不中用了,
連小孩都不要我陪他睡了,從他呱呱落地哇哇大哭之後,
吃喝拉睡凡事都得靠我,漸漸長大之後,可以自己穿衣,
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自己睡覺,自己看書,
所以有小孩的爸媽都會深深覺得,自己越老越不中用,
因為小孩越長大越獨立,就越不需依靠大人,
而我們就會以為自己好像越來越沒用一樣,
當他長大成家立業之時,我就真的成了沒路用的老頭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