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老闆帶看展

上禮拜老闆發了封會議通知,全公司要去看解密國家寶藏展覽,
參觀那天本來我請假,但那天我還是去參加了,
同事問你不是請假嗎?我說老闆發會議通知我哪敢不來ㄚ!
到了現場,看到兩位前同事,原來這個展是他們做的,
有些程式也是外包給另一位前同事寫的,
原來公司的離職同事勢力已經大到可以包一個館起來設計製作了,
真是不知到該覺得光榮還是覺得憂心。
參觀完感覺做的還不錯,內容豐富,投影融接也可以做到看不到融接,
空間設計也有讓人震撼的地方,該有的都有,離開還有紀念品可以換。
事後我想想老闆看了這個展後心裡不知道會不會有這種感受,
怎麼自己培養出來的人,後來卻回來搶公司的案子。
感覺老闆這麼老謀深算,應該不會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個館是前同事做的吧,
我猜她應該早就知道,這麼大費周章全公司帶去看展一定有她的深層目的,
我猜是要我們認清業界實力,雖然我們號稱是台灣最大的互動設計公司,
但其實我們會做的事,現在外面幾個前同事就做的起來了,
而且人家收的錢比我們少了許多,這樣我們怎麼可能還接的到案子呢?
老闆之前說的我現在開始可以體會,我們不能再做原本的東西,
我們要做更厲害的東西,才有生存下去的可能,
大家如果都不努力進步,最後真的都會變成前同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