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我反核,但我與你們不同格

我個人夏天不吹冷氣,冬天洗冷水澡,
我這個人對能源的消耗之省很難用筆墨形容,
所以核能對我來說實在是沒什麼必要,
廢了核能,電價高點對我影響應該是最少的,
所以我高舉雙手反對核能。
反核是普世價值,但我想說的是,
那句很不尊重人的"我是人,我反核"標語可以別再用了好嗎?
網路上很多人在罵,不知為何反核團體還是很愛用這一句,
用這句感覺很像是自命清高,很有格調,
但這樣只會增加對立,模糊論事的焦點。
對不同聲音的尊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再怎麼立場不同的人,我們也要尊重對方的意見,
不要狡辯自己沒那意思,看的懂國字的人都知道背後的意思。
常常看到美國人只要有誰不小心說了什麼歧視種族的字眼,
隔天一定會被輿論壓力逼出來道歉,
而我們卻一直容忍這樣歧視人的標語一再出現,
舉例來說,我也覺得愛護生命吃素是普世價值,
但我若高喊"我是人,我反食肉",這樣你們看了舒服嗎?
作人真的要將心比心,不尊敬人的人永遠受不到別人的尊敬。
我知道你們不在乎我們這些小嘍囉在這邊囔囔,
但我還是要苦口婆心的講最後一句,
你在教育你的小孩反核,但同時也在教育你的小孩歧視別人。

1 則留言:

  1. 那些反核的[人]根本無法理解反核的真義!一天到晚想到Kaboom,血癌,輻射怪物。從頭崎視到腳去了,聽不進真正反核的原因。能有您這麼棒的人,真是榮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