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給林同學,陳同學

最近fb上充斥著反服貿的訊息,
似乎大家都支持反服貿,
我原本是不支持也不反對的,
但fb板上不斷出現下面兩段文字,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 愛因斯坦

當納粹追殺共產主義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沒站出來說話
——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要追殺我
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
馬丁尼莫拉

好吧,既然國家都快毀在我們這些沉默的多數人手裡,
原來我們這麼重要啊!那我決定不沉默了。

我非常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理念,我試著看服貿好幾次還是看不懂,
我不會隨便就相信懶人包的內容,因為多是有特定立場的人所寫的東西,
我只憑著自己的觀察與感覺來判斷,現在看起來是多數的商人都支持服貿,
但多數的學者都支持反服貿,我的感覺是學者不太可能會把台灣賣掉,
但商人無祖國,有奶便是娘,所以商人比較有可能為了利益而把台灣犧牲掉,
所以我選擇反服貿,而且若大陸讓利那麼多,他們應該會覺得很吃虧,
應該會表現的有簽也好,沒簽是你們台灣的損失,可有可無的態度,
但現在大陸並不是這樣的態度,而是誰敢聲援反服貿他們就封殺誰,
間接證明這份合約一定是對他們很有利,所以我們更不能支持簽服貿。

但我不支持太陽花學運的作為,
我們不是專制國家,我們可以合法集會遊行,
我們可以集合百萬人上街頭發出我們的聲音
但是我們不該攻進不該進入的場所。

政府被佔了一個立法院就算了,居然又被佔了一個行政院,
這就是破窗理論。
立法院第一天被占之後,政府第一時間沒有驅離這幫學生
之後就更難處理。
現在看起來全世界都支持這幫學生的佔領行動,
只剩九趴的馬政府更不敢去動這幫學生。
誰不支持民主呢?但除了民主以外,他們的行為合法嗎?
國家議會被這幫學生暴力挾持,長達數十天還未解決,
這可是世界首例,我覺得別的國家以後應該也不可能發生,
在極權國家不可能,在民主國家也不會容許這樣的違法行為,一定會馬上處理。
只有在台灣這個有點民主又有點集權的國家才會發生這樣光怪陸離的現象,
這又可以列入一種台灣奇蹟,而且從今爾後會不斷發生,永不休止。
我不管世界上有多少人支持,我是不可能支持這樣的行為。

被佔領還情有可原,但被佔領之後,政府不敢動這幫學生就不可原諒,
領導的學生可以自由進出院區,一個現行犯可以上電視接受採訪,
在電視上名正言順的勒索政府。

法律是最後的底線,任何人都不能踰越,總統是,
就算集結了上百萬的人民集會也是必須守法,
除非你要推倒政府,建立一個新國家,那另當別論。
否則你們的意見再多人支持,不代表就可以為所欲為。

林同學,陳同學,我相信你將來一定會平步青雲,
高票當選立委,當選台北市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但當你執政了遇到一幫人不認同你的政策,
然後就佔領了立法院,請問你要做何處置?
用鎮暴警察驅離他們嗎?
他們說你當年可以為什麼他們不可以?
他們代表多數民意,等他們兩個禮拜宣傳,
他們會集結50萬人到凱道遊行,告訴你誰才代表多數民意。
這樣我們的國家還能繼續法治下去嗎?
今天你們推倒的不是政府機關的大門,你們推倒的是國家的龍柱,
可以預見的是將來動不動就會有人發起佔領活動,
人民佔領總統府要求總統下台,
員工佔領老闆辦公室要求加薪,
學生佔領校長室要求不准當人,
小孩佔領家裡要求不做家事,
小狗佔領陽台要求可以在家裡大小便等,
現在的中華民國已經是搖搖欲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