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民主不僅僅是一種制度,更是一種素養

這場太陽花學運,讓我看到了台灣的民主素養,
我看到的案例如下:

案例一
宅神朱在政論節目上一直故意叫錯來賓王炳忠的名子。
王所支持的理論在台灣是極少數沒錯,
但再怎麼的少數,我們都要尊重他的發言,
朱一直故意叫錯王的名子,把王惹毛,
大家看王的笑話,我看的是朱的不尊重別人,
你的支持者少,我取笑你,戲弄你也不會有人同情你,
我的支持者眾,我就可以目中無人。

案例二
民眾故意騷擾中天記者,干擾新聞播報。
這次學運,因為中天的立場關係,所以中天一直被視為學運的敵人,
只要中天的記者在現場播報新聞,常會遇到民眾騷擾。
411中正一分局現場,中天記者到現場被民眾包圍趕出現場,
不讓中天記者拍攝畫面。
每家新聞媒體都有各自的立場,台灣幾乎沒有中立的媒體,
每天若你先後看自由與中時兩份報紙,我相信你會精神錯亂,
怎麼同一件新聞,兩邊解讀可以天差地別,
各家媒體都是用自己想要角度去詮釋這個新聞,
一整段警察與學生衝突的畫面拍攝下來,
自由與三立剪下學生被打的畫面,中時與中天剪下警察被K的畫面,
所以大家都不住中壢,但再怎麼不中立,大家也都有發聲的自由,
這就是我們民主國家的可貴,你要抗議中天製造假新聞,
你可以發起罷看中天活動,沒人看這台自然就會消失。
你也可以循正常法律管道申訴,而不是用這種反新聞自由手段,
如果不支持我的電視台,我就阻止人家拍攝,
這樣我們跟我們對抗的中國政權的思維上有何差別?
根本是一模一樣。

案例三
陳同學銀幕前大罵總統三字經
我知道那是一個特殊的場合,上台者被要求一定要幹剿,
若你是一個一般老百姓,那你可以跟他們一樣暢所欲言,
但你已經不是一般民眾,雖然你現在的身分還算是一般民眾,
但我敢保證你將來一定會從政,一定會變成公眾人物,
你說過的這些話,都會被拿來放大,我保證你會後悔你說過這幾句話。
林同學同樣也上了這個場合,但他不隨主持人與觀眾起舞,說法就穩重許多。
民主就是一種尊重,要尊重別人的不同意見,也要尊重不同意見的別人。
你送人家三字經,不尊重別人,人家怎麼會尊重你?
怎麼會再聽你接下來要說些什麼,這樣對兩邊意見的溝通一點幫助都沒有。

順便講個離題的題外話
林同學與陳同學發言力挺洪同學411包圍中正一分局。
已經犯了佔領公署大罪的林陳同學,
當然支持小小違法的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
如果不支持那不等於拿太陽花插自己菊花嗎?
所以這不是新聞,有趣的是宅神朱一改先前力挺太陽花學運態度,
忽然不挺411洪同學包圍中正一分局。
佔領都可以了,路過有何罪過,真是精神錯亂的一個人。
我也呼籲林陳同學要繼續支持將來任何一場佔領與路過運動,
千萬不要加入精神錯亂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