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小朋友的宗教自由

我出生在一個一貫道家庭,我爸媽都信一貫道,
長年吃素,而且家中還有一個一貫道的佛堂。
在我們家有點宗教自由又有點不自由,
打從我一出生沒多久,我就被抓去求道,
意思是你加入一貫道了,類似天主教的受洗的儀式,
在我毫無抵抗能力的時候給我求道,
我只能說你們真是太卑鄙了吧,唉~算了,反正不就是一個儀式罷了。
農曆初一、十五家中佛堂要拜拜,我們小孩一定要跟著拜,
但慶幸的是我父母沒有強迫我們要吃素,
家中媽媽當然都煮素菜,但在外面我們可以偷吃葷。
在別的道友眼中認為,我爸媽怎麼沒把小孩管好,
為什麼讓他們在外面吃葷,但我覺得這是我爸媽最有智慧的地方,
長大後我們家五個小孩,只有我後來選擇吃素,
我覺得吃素對自己與對地球都是最好的,這是我自由的選擇,
不是父母幫我選的,感謝我的爸媽,讓我有個自由的靈魂。
後來我認識了信一貫道的老婆,生了兩個小孩,
一樣的孩子一出生就被抓去求道,雖然我覺得這樣不對,
但礙於家中壓力,反正不就是一個儀式罷了,
長大了他們還是可以去信別的宗教,
但現在老婆嚴格規定小孩一定要吃素,一點葷的都不能沾到,
我開始思考小孩子的宗教自由問題。
我對一貫道最了解,所以我以一貫道為例,
但我相信其他各個宗教都有同樣的問題。
從小吃素,長大了也沒有選擇吃肉的權利了,因為他們不能習慣那種腥味,
同樣的,從小我們一直灌輸他們某個宗教的教義,
長大他們接受別的宗教的可能就非常低了。
像林書豪也沒有宗教自由,他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
理所當然他也成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他眼中的上帝是如此美好,但他從沒接觸過別的宗教,
就像從沒吃過別種菜的人,說只有這種菜最好吃,
說實在是蠻可憐的。
父母無權決定孩子的未來,請不要耍賤招,
從小誘使小朋友走往我們希望他們走往的道路,
即使小孩選擇了一個大錯特錯的路走,只要告訴他們後果是什麼,
只要他們願意承擔後果,這是他們的選擇,我們都要放手。
如果你不願意放手,強迫孩子選擇你要他走的路,
當走到不好的後果時,請父母要負起責任,
因為這又不是他選擇的。
小孩的宗教自由只是冰山一角,
我們大人強迫小孩多少事情要讓他們變成我們希望的模樣。
我們都是被束缚的一代,有智慧的人被捆綁過,
就該懂得放了自己的小孩,讓他們自由,自由的飛。
我是所有宗教認定的魔鬼,因為我要他們的信徒不能強迫自己的小孩信教,
但若我一個人下地獄可以換來所有小孩的宗教自由,
我願意,就讓我下地獄吧。

爸爸:妳怎麼可以強迫小孩跟你信同一個宗教
媽媽:這樣將來才能上同一個天堂,不然死後無法相見怎麼辦
爸爸:也有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