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談感情不能只看外型

看了那麼多的報導,覺得誰都有錯也誰都沒錯,
反正事實就擺在眼前,就看大家怎麼去看了。
我要說的是就如我的標題所言,
媒體拿兩位男生外型PK,這實在是low爆了,
我想彎彎犯了最大的錯就是跟交往十年的何結婚,
在她遇到黃大爺後心裡一定會有種相見恨晚的惆悵,
因為黃跟她有共同的嗜好,那就是畫畫,
就算何有千萬個優點,光這點輸黃就是大輸,
後來彎彎因為種種原因最後選擇了何,
可是卻也離不開嗜好契合的黃大爺,
所以今天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
若一年前能忍痛離開何,跟黃在一起,
媒體肯定還是會說三道四,但至少局面會比現在好許多。
人真的要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千萬別好面子而選擇不是自己最喜愛的東西。
但發生這事件後看彎彎的選擇似乎又沒有錯,
她是真的愛黃大爺,但黃大爺是真的愛她嗎?
真的愛她就不會在得不到她後選擇這種玉石俱焚的方式摧毀她,
也許彎彎就是要經歷這樣慘痛的代價,
才能真的看清誰才是真愛她的人吧。

感情要長久,共同的嗜好真的無比重要,
像喜歡運動,或養貓狗,或養植物,
但這嗜好也不一定要多正面,像打同類的電動,
看同類的漫畫,或愛玩cosplay都可以。
也可以是同樣的宗教信仰,重點是要一樣的嗜好,
可以讓你們長時間混在一起的嗜好,
這樣你們才會長時間相處,才會有共同話題,
才會衍生出心靈的契合。不能說你信耶穌她信佛祖,
這樣你們跑的聚會都不一樣,
聚少離多,怎麼可能感情會好呢。

我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我愛運動,我老婆不愛運動,
我老婆愛睡覺,我早睡早起,
我老婆信一貫道,我什麼都不信。
講實在話我是喜歡我的老婆,
但我跟我老婆真的很難變成心靈契合的伴侶。
我也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她,
可能覺得自己也沒什麼優點,有人愛我就好了,哪敢再挑。
也可能我貪的就只是覺得她長的很漂亮吧,
但現在我沒有想太多,因為我已經選擇了她,我就要忠於她,
反正又不會有狗仔跟蹤我,誰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呢。

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你的何老公與黃大爺,
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你該如何抉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