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無名病

有天我回家忽然感覺怎麼褲襠那裡濕濕的,

想說可能雨衣漏水,不以為意,隔天沒有下雨,

我的褲襠又濕了,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之後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常發生,而且濕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我怎樣也找不出原因,就跟老婆提起這件事,

老婆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檢查看看,

我嚇了一跳,檢查?我又沒怎樣,為什麼要檢查,

她說就趁這機會檢查一下身體,

若沒問題,我們也不用瞎操心,

聽老婆的話,就排了時間,去做了全身的健康檢查,

報告出來,我的身體很健康,並沒什麼大問題,

我問醫生那為什麼會一直有這個下面莫名濕掉的狀況發生,

醫生說也許我壓力過大,造成膀胱不自覺漏尿,

醫生建議我休個長假,再觀察看看狀況有無改善,

心想自己也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休假了,

就趁這機會休個長假吧,休假在家期間,

果然漏尿的狀況就沒再發生,原來真的是工作壓力的問題,

但我並不覺得工作有多大的壓力,

也許那是無形的壓力我沒發覺吧,

後來開始上班後,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有壓力,

六十分就好,不要太完美主義,但過沒幾天,

漏尿的狀況又開始發生,我再去找醫生,

醫生說若我一定要工作,那他可以開一些抗憂鬱的藥給我試試,

我按時服藥,但狀況卻不定時發生,本來不覺得有壓力的工作,

現在工作起來覺得壓力好沉重,老婆問我要不要包尿布,

我呆了半小時才講的出話來,

老婆的建議總是讓我驚恐萬分,

我才45歲而已就要開始包尿布,

我和老婆討論衡量我們家的經濟狀況,

其實只有我老婆一份薪水省點用是過的去的,

所以我就辭掉我做了快20年的工作,

我的尊嚴無法接受我包著尿布上班,

離職在家狀況就改善許多,但偶而還是會發生,

有天我卸下了自己的尊嚴包上了尿布,

結果褲襠還是濕了,這是為什麼,

正當我抓破頭想不出為什麼時,

我兒子回來跟我說,老爸你機車的椅墊破掉了,

害我騎完褲襠都濕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