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超馬阿公

我聽到阿亂跟羽翔有去河濱騎腳踏車,

我就叫阿亂下次要去騎要找我,

阿亂就說禮拜四晚上會去,

但前幾天阿亂腳去扭到,我想他可能要休息幾天,

下禮拜才會去騎,想說我好久沒運動了,

怕到時候跟他們騎會落隊,

就先來個集訓好了,

今天一大早我就去森林公園跑步,

剛開始跑時有個阿伯跑在我前面不遠,

他年約70歲左右,穿著白色汗衫,

七分褲,黑色襪子,白布鞋,

頭上還帶著鴨舌帽,

跑起來步伐很小,看起來跑的很吃力的樣子,

可能是那種一時興起跑個幾步然後就會用走的那種,

我跑沒多久就超他的車過去,後來跑了快一圈後,

感覺鞋子裡有小石頭跑進去,我停下來把石頭倒出來,

這時阿伯從我旁邊超了過去,

阿伯居然還在跑,佩服佩服,

處裡完後趕緊繼續跑下去,

要趕緊超回來,因為跑在阿伯後面是很丟臉的,

不管如何都要跑在他前面,

雖說才剛跑完一圈,但森林公園還蠻大的,

一圈我就跑了快15分鐘,

估計應該有1千5公尺左右,

我打算跑個5千左右,所以至少要跑3圈,

現在已經花了三分之一的體力,

阿伯跑在我前面約20公尺的距離,

集中注意力想著要超越他,

眼看著離他越來越近,

但注意力一跑掉阿伯就又離我越來越遠,

阿伯像隻花蝴蝶一樣離我忽遠忽近,

他居然能用那麼吃力的跑步姿勢跑那麼久,

開始對阿伯產生由衷的敬意,

跑完第二圈,我發覺我已經不可能超越阿伯了,

他離我越來越遠,

阿伯,你應該去幫維骨力拍個廣告,太強了吧,

後來阿伯就不見了,我想他可能休息了吧,

我跑完三圈後坐在跑道旁的椅子上休息,

休息沒多就,就看到阿伯從我面前跑了過去,

邊跑還邊接起正在響的手機,

聽到阿伯聲音非常平順的說,

我才剛熱完身,可能要再一小時才會回去....,

阿伯嘹亮的聲音回響在森林公園裡,

對不起阿伯,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原來你是林義傑的阿公,跑完5000公尺後,

帶著疲憊的身軀去上班,

阿亂見到我說,

阿文,今天晚上要去騎腳踏車喔,沒問題吧!

我兩腿發軟地說,那..那..那有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