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留得青山在

我們公司多數人都是為了興趣而留在這裡奮鬥,

為了興趣工作常常就會拼老命的做,我不常假日去加班,

有次逼不得已禮拜天去加個班,結果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

就是來加班的不是員工,都是老板,平常上班就已經很晚回家了,

假日還要到公司,納悶他們都不用陪陪家人嗎,

有時在趕案子的時候我要早點下班就會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所謂的早點下班其實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因為家庭因素,

每天最晚九點半一定要走,我要回去接小孩老婆回家,

因為小孩不能太晚睡覺,有次我九點多回家了,

隔天小三跟我說,你昨天那麼早下班,

阿健問她說我東西做完了嗎,

我心想若我東西做完才能走,

那我應該是回不了家了,

有次九點半要走,小三說你現在走,

阿怡會把她殺掉,

我說我現在不走,我老婆會把我殺掉,

再多做也頂多做到十點半,公司就必須關門,

實在不能多做多少事,

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坐到最後一分一秒,

才表示有努力上班呢,

這就是公司的文化,我不能改變什麼,

只希望大家別為了興趣賠了性命,

俗話說的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留得身體在,才能搞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