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耐心老婆

有次晚上回家,睡前我都會先幫弟弟刷牙,

今天因為他中午沒睡午覺,他已經很想睡了,

所以吵著說不要刷牙,要去睡覺,

我說一定要刷,沒刷就不能睡,

他就堅持不刷,我也堅持不讓他去睡覺,

我說你這樣也沒辦法早點去睡,

為什麼不趕快刷一刷就可以睡了,

他還是番番不刷,我火氣已經上來了,

後來換我老婆接手,她又哄又騙,軟硬兼施,

一手拿衣架,一手慢慢拉著他,

跟他講一大堆要先刷牙的道理,

其實一大堆不過是同一個邏輯一直重複,

就是沒刷牙也沒辦法睡覺,越拖只是更晚睡而已,

講一次他不聽,講一百次他就漸漸能聽進去了,

已經騙到廁所門口,他還是不進去,

我老婆生氣就拿衣架打下去,

打完有再跟他一直講同一個邏輯,

好不容易騙進廁所,然後再騙他站上小板凳,

最後才張開嘴給我老婆刷牙,這整個過程約耗了半小時之久,

要是是我才沒這種耐性,

若我開始打下去了就進入無窮迴圈無法跳脫,

打一下不聽,就再打大力一點,打到聽話為止,

真佩服我老婆的耐性,但也僅僅這一次而已,

有時她比我還沒耐性呢,以前一直以為我脾氣很好,

但有了小孩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耐性也不過如此而已,

小孩真是磨練自己脾氣的仙人,

但要注意一點的是帶小孩真的是要有耐性,

不然就很容易出人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