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開菊花

有次去澎湖,本來公司小姐有幫我訂到20:10回台北的飛機

結果我忙太晚,在計程車上司機就問我這麼晚了還有飛機嗎

我說我有訂到票,八點才趕到機場

但機場空無一人,當天的飛機都飛完了

搞不清楚是小姐搞錯了還是我記錯時間

反正現在是沒飛機了

只好再坐同一台計程車回去市區找地方睡



我問司機:明天最早的飛機是幾點鐘



司機說:要看報紙才知道喔



後來他忽然開進一條小巷子

我心想以前坐計程車從沒走過這條巷子

以為是什麼捷徑,但這個方向好像跟市區方向相反

結果他轉了一個彎開進一個像鐵皮工廠的地方停下來

在這個月黑風高的夜裡

我忽然感覺屁股底下吹來一陣寒風



我緊張的問:這是哪裡



司機說:我家



我顫抖地問:開來這幹嘛



司機說:開來這看看啊



我說:看什麼?(心想我才不想看你的東西咧)



他說:看報紙啊,你不是要知道明天班機時間



我鬆了一口氣說:喔!



我冒了一身冷汗 還以為我要在菊島被開菊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