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不務正業

上星期去高雄進場,飯店離六和夜市很近,晚上就跟阿翰去那吃晚餐,

沒有很大,很快就逛完了,感覺觀光客比台灣人還多,

整個夜市只有一家在賣素食的,我別無選擇就在店裡坐下,

整間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但老闆一直很忙沒空招呼我們,

她到底在忙什麼?因為她店前面還放了一個小攤子在賣阿里山茶葉,

一群大陸人正在跟她買茶葉,所以她就沒空招呼我們了,

她有一直跟我們道歉,要我們再等一下,

我心想,你放心,反正我也找不到別家素食店,一定會咬著牙等下去的,

等了一會,老闆終於過來問我們要吃什麼,其實剛剛都跟她說過了,

只是她心都在那一張張的毛澤東上,根本就忘了我們的孫中山了,

她將我們點的東西抄下,然後又去賣茶了,根本也沒煮我們的東西,

我跟阿翰說有句成語形容這叫做什麼的,

阿翰說掛羊頭賣狗肉喔,我說不是,好像還有另一句更貼切的,

好不容易大陸人都買完了,外匯賺飽了,老闆才開始煮我們的麵,

後來我快吃完才想起來,這 這 這就叫做"不務正業"啦,

好像考試有一題想了好久才想到答案,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