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素食人的原罪

素食人不等於修行人,認識我的應該可以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最近發了一點小脾氣,吃飯時有個同事來研究我的菜色,

他說:你這是素的嗎

我生氣的說:這不是素的,我今天忽然想吃肉可不可以

這種問題問個幾次我還會回答,但常常問我這種問題,
我就會有點惱怒了,奇怪,我吃什麼干你什麼事。
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多嗎?
就是吃素純粹只是覺得動物很可憐,並不是為了什麼宗教信仰。

常常會聽到一種論點,就是"吃素為什麼還要吃一些很像肉的東西"

若我是某宗教的修行者,這樣的質疑我接受,
修行是要降低本身的欲望,口欲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但我並不是為了修行而吃素,
我先不談很多素料其實都是偷加葷食進去的問題,
今天我不想殺生但又想吃有肉味的東西,這樣有罪嗎?
為什麼吃了一片素火腿就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一樣,
這真是素食人的原罪,我真的沒哪麼崇高,
我只是想不要因為我的食慾而害死那麼多動物而已,
而且吃素是我的自由,哪天我忽然想吃肉也是我的自由,
你們這些葷食者真的管太多了。

人類本來就是雜食性的動物,想吃肉本來就是天性,
能選擇不吃當然是最好,不然就是少吃一點也不錯,
我覺得至少先從不要吃野生的動物開始,
像是海鮮有很多都是外海撈來的,
我們再這樣吃下去,總有一天會被我們吃光的,

創世紀9-3: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
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現在的上帝一定非常後悔講過這些話,
因為他沒想到人居然這麼會吃,他親手創造的萬物,
正漸漸地被人類一樣一樣吃光,
上帝之手真是敗給了人類之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