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騙子老爸

有天在家,發現手臂上有隻蚊子在進食,
我當然是一巴掌送它,讓它變成最後的晚餐,
打完後給它驗屍,發現它的死狀非常的卡通,
就像是栽進了泥沼裡,頭拔不出來一樣,

我就叫哥哥過來看:你看這隻蚊子,它剛剛飛太快,
一頭撞上我的手臂,然後就死掉了

哥哥:哇!好酷喔,這跟你車子引擎蓋上那隻蜜蜂一樣,
它也是飛太快,沒看到你的車子,等看到車子煞車來不及,
就撞死在你車子上了

我: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你親眼看到它撞死嗎?

哥哥:沒有看到啊,只看到一隻蜜蜂死在你車子上啊

我:那你怎麼確定它是撞死的?

哥哥:人家說的啊

我:那一定是騙你的啦,是誰說的?

哥哥:你說的啊

我:.....我.....說的,我怎麼忘了我有說過這件事,
但這蠻像是我會開的玩笑,跟那隻蚊子的梗一模一樣

這件事提醒我們,跟小孩開玩笑,
事後一定要告訴他們這是唬爛的,
不然他們會信以為真,而且會記得很久,
小孩子還沒能力判斷你說的是笑話還是真話。

從此後每次跟哥哥說什麼話,

哥哥都會問:這是真的嗎?你是在騙我吧

我在他心中已經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騙子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