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電器養生法



我有台讀卡機與USB隨身硬碟用了五年以上,
還有台回收來我已經用了三年以上,年紀應該有十歲以上的小電鍋,
阿翔的讀卡機壞了跟我借,後來故意買一台外型跟我的很像的,
結果最近又壞了,還是跟我借好了,
我這台也不是沒壞過,它有線斷掉過,我再重新焊起來,
它應該全公司最紅牌的讀卡機,大家都愛跟我借,
這讓我開始仔細歸納為什麼我用的東西都特別耐用,
簡單來說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對待它們要像對待她們一樣,要溫柔體貼,無微不至。

1.勿摔:電器最怕摔,但有些隨身帶的東西真的是很容易不小心就逃出掌心,
所以貴重的電氣用品一定要裝在保護套裡以防萬一,雖不能保證摔了會沒事,
但至少減少一點傷害,我的USB硬碟也不小心被我摔過一次,
摔完拿起來,我不斷地跟她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是不小心的,下次不敢了,
結果還好沒壞,說不定她就是被我的鬼話感動到,所以沒有撒手人寰。

2.保持乾燥:像電鍋也是,煮的時候加水,煮完就要趕快把水倒乾淨,
這樣才能延年益壽,人也是這樣。

3.輕輕按她:操作時溫柔地輕輕按她,她會很快樂的回應你,這樣才會陪你長長久久。

4.保持潔淨:吃東西離筆電遠一點,免的自己喝湯,最後筆電也泡湯。

5.功能越簡單的電器越不易壞:大同電鍋可以用二十年,
多功能電子鍋大概只能用兩年,就是這個道理。

6.修過的電器比新的更耐用:因為它為了感念你讓它重穫新生,
會加倍的來報答你,從死裡逃生的人,一定會更加珍惜生命的。

希望大家都能跟電器產品保持甜蜜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