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修行

終於從越南回來,怎麼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第一天到越南就把公司交代的一大筆錢給弄丟了,
真是省吃儉用一輩子,一到越南就花光了。
第四天發現我得了痔瘡,唉!來越南真是人財兩失啊。

跟阿平相處了半個月,他跟我分享他的感觸,
我也偷偷告訴他我得了痔瘡,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交心。

他說進電梯後按了樓層後不要去按關門,
其實不過兩秒鐘的時間門就會自動關上,
但就這兩秒的時間內我們會非常想去按那個關門鍵,
若忍住不去按,這兩秒鐘就是一種修行。

最後一天要上飛機,發現飛機餐又訂錯了,
這次不是素食忘的了訂,而是素食多訂了一個,
阿平的餐也被訂成素的了,他說沒關係,
只要不要加小黃瓜就好。
飛機餐素的都會最先上,沒想到餐一上來,
沙拉裡也是小黃瓜,咖哩飯裡也加了小黃瓜,
如果廚師現在站在阿平身旁,阿平一定會捅他一刀,
我努力研究那個綠色像黃瓜的東西,覺得那紋路不太像小黃瓜,

我跟阿平說:這不是小黃瓜啦,你看它的紋路不一樣啊。

阿平氣憤地說:我管他什麼瓜!

我看我還是少說點話好了,心想都是我害的,沒有我這個吃素的同事,
他的餐也不會被訂成素的,真是歹細,
看他只把其他東西吃一吃就不吃了,剩下的小黃瓜一直放在他的面前,
等了好久,等葷食的人都吃完了, 餐盒才統一收走,
我心想,要面對討厭的食物這麼久的時間,
應該也是一種修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