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五隻打一隻

最近做一個公司的案子,去了幾次桃園FRP廠商的工廠,

那老闆人很好,每次去他都會開車到火車站接我們,

工作期間一定會請我們喝飲料,午餐時間到了還請我們吃午餐,

無聊時還會講笑話給我們聽,真是把我們伺候的服服貼貼的,

他養了三隻土狗,通常工廠養的狗就是要幫忙顧工廠,

有陌生人來一定要叫個幾聲才算是有盡到看門的責任,

我第一次去,一下車就看到其中兩隻圍著我們拼命搖尾巴,

好像我跟它們很熟一樣,我心裡納悶這狗若真有小偷要來偷東西,

它們會不會也搖尾巴來歡迎小偷,

工廠裡有一個柵欄,柵欄外緊鄰著另一間工廠,

柵欄的寬度好像剛好可以讓一隻狗穿過去,

平常這三隻狗都很慵懶的在廠區的各個角落休息,

忽然間三隻狗像發現了些什麼,集體衝往柵欄邊看了一看,

然後又往反方向的大門衝了出去,

老闆看到就說它們可能發現了隔壁的狗出來了,

所以要出去嗆聲一下,

老闆說以前有一次隔壁的五隻狗出來,

它們三隻立刻衝過去,小的衝第一,

結果小的穿過柵欄,大的兩隻卡在柵欄裡過不去,

小隻回頭一看,阿娘唯!怎麼只有它一隻過去,

老闆說他看到它那回頭的表情,真是史上狗狗最囧的表情,

結果一隻打五隻,當然只有被圍毆的份,

我說:你怎麼不趕快去救它?

老闆說:我笑都來不及,怎麼還有時間去救它,

怎麼會有這樣的主人,難怪它們不幫你顧工廠,

後來它被圍毆了好久,另外兩隻大的才從大門繞過去救它,

我說:它們三隻打的過那五隻嗎?

老闆說:它最大那隻就可以力抗它們五隻,

另外兩隻只是在旁邊裝腔作勢而已。

後來只要隔壁的狗再出來,小的這隻都會故意跑後面,

跑到柵欄邊就故意撞到柵欄,假裝過不去,

然後再一起從大門繞出去,這狗也太會演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