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逞強

最近在媽媽家找到一台小風扇,

就帶去公司用,但是它吃直流12伏的,

所以需要它找個變壓器,

一開始我給它插12伏0.6安培的,

它轉速正常,後來給它插12伏1安培的,

想說看可不可以再轉快一點,

結果它轉的非常的緩慢,心想怎麼這麼奇怪,

它外殼上寫的額定電壓電流為12伏1.4安培,

怎麼我才給它0.6安培它就可以轉的正常,

反而給1安培它卻變慢,

有點不太合邏輯,反正可以吹就好,

我就給它插0.6安培的,

結果吹了約一小時後電風就不轉了,

我一摸變壓器整個是燙的,

而且外殼整個熱到變形,

阿翔說我插安培數太低的變壓器,

耐電流太低最後一定會燒掉,

我還以為電流不夠頂多是推不動風扇而已,

沒想到會把變壓器燒掉,

小劉說這變壓器好偉大,

就算推不動也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生氣的說,什麼燃燒自己,

推不動就不要逞強,

你看,愛逞強的下場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