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長大才能當王



在王即將要面臨又一季無法重回投手丘的時刻,
現在的他內心肯定是無比的難受,
我查了美聯最近6年的賽揚獎得主歷年成績,

2003賽揚獎得主Roy Halladay,
他是大聯盟現階段最恐怖的投手,


你看看他在拿到賽揚獎之前的2000年戰績,
跟王今年的戰績其實差沒多少,
他度過那個低潮後,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2004與2006賽揚獎得主Johan Santana,
他是大聯盟現階段最恐怖的左投手,


他剛上大聯盟時的戰績跟今日的戰績差別也是蠻大的,
他也度過了,還拿了兩屆賽揚獎。


2005賽揚獎得主Bartolo Colon,


他剛上大聯盟時的戰績跟Santana差異不大,
他也度過了,而且奮鬥了十年才拿到賽揚獎。


2007賽揚獎得主 C.C. Sabathia,
他是大聯盟身價最高的投手,


他算是較沒遇到太大低潮的賽揚巨投。


2008賽揚獎得主Criff Lee,


你看他在拿到賽揚獎的前一年戰績,
才隔一年,差異也太大了,
可不可以教一下你到底吃了些什麼。
你看看有哪位巨投的球員生涯是平步青雲的,
大家登上巔峰之前一定都會遇到受傷低潮與吃盡苦頭,
唯有能夠調適好自己的心態,
在低潮中再站起來的投手,才能成為一位人人敬畏的巨投,
所以此時此刻我希望王能以臥薪嚐膽的態度來面對這次考驗,
最後我以拿下七屆賽揚獎的Roger Clemens說過的話來勉勵阿民,
他說"你是用身體在投球,我是用生命在投球"
其實......這句話是我瞎掰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