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俄語

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個性,

弟弟約四歲,膽子小,

只要跟野狼有關的故事他都不聽,

妹妹一歲多,很貪吃,

她現在唯一會說的話是ㄇㄤㄇㄤ,

就是吃的意思,有次我在餵她喝湯,

她阿公拿了一包餅乾放在前面桌上,

她一看到馬上把我手裡的碗推開,

手指著那包餅乾說”噁俄ㄛ俄ㄛ˙!”,

我覺得這話好耳熟,卻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她整個人都快爬到桌子上去,我差點抓不住她,

然後她一直說ㄇㄤㄇㄤㄇㄤㄇㄤ,

我趕快拿一個餅乾給她吃,她才停止蠕動,

後來我才想懂,原來她剛剛說的是"我要吃那個!"

你看她為了吃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才一歲多的小孩可以說出這麼完整的句子,

真是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