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光碟機出來吧

光碟機年紀大了會有個症狀就是膀胱無力
不是啦 是馬達無力 結果會造成碟片盤出不來
當然你可以每次都拿迴紋針戳那個小洞強迫它出來
但這樣有點麻煩 我發明了一個辦法 在機殼上鑽一個洞





在吸鐵圓盤上鎖上一根銅柱





每當按了光碟機開關時馬上拉起銅柱 碟片盤就會出來了





但光碟機必須要露半台在機殼外面實在有點醜 沒辦法呀
這叫委曲求全 天底下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但我常常會腳去踢到光碟機
促使我研發了光碟機出來吧第二版
需要工具如下 若不需要拆機殼的就用不到迴紋針






還有要找這種材質好的塑膠防塵袋
通常買3C產品盒裝裡都會用這種塑膠防塵袋裝





我這台的磁鐵要從上面拆 要先撕開貼紙
若不是這種形式的機殼
就必須要用螺絲起子與迴紋針拆機殼才能看到磁鐵






撬起蓋子






取出圓盤





想辦法同時推住四個卡榫





將鐵片取出 吸鐵就在裡面





然後沿著塑膠袋邊緣剪一個跟吸鐵一樣大的圓





剪完像這樣 我試過要像這樣兩層比較剛好





然後在圓中心戳一個洞





塞進圓盤 再把東西全部依序裝回去





你就會發現你的光碟機又是一尾活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