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PC + Mac 隱藏資料夾光碟燒錄步驟

一般人不會想燒這種東西,因為pc要開啟顯示隱藏是輕而易舉的事,
PC的隱藏功能只是為了眼不見為淨,絕不是為了檔案機密而設計,
但客戶就是要求燒給他們的母片要達到這樣的要求,
心想要隱藏檔案還不簡單,一口就答應客戶,
結果我搞了好幾天都燒不出來,
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資料,最後都放棄了,只好選擇改程式,
把原本flash讀外部資料夾的檔案全都改成內部讀,
然後再試燒中無意間發現一種燒法可以達到隱藏資料夾的要求,
但我程式也改了差不多了,唉!真是相見恨晚啊!
野人獻曝一下,燒法如下:

1.先用Mac的Toast的"混合模式(Mac & PC)"
燒mac的檔案就好,要記得"勾PC全部隱藏",
而Mac只留執行檔不要隱藏,
若要Mac自動開啟光碟視窗請勾"Auto-open disc window",
然後按紅色燒錄鈕






2.在Advanced的設定請勾"Write Session"(續燒功能),然後按Record






3.等Mac燒完拿出光碟片







4.再來換到PC的nero,在nero裡在要燒的檔案上按右鍵可以將檔案隱藏






5.要關閉PC的隱藏功能,才看的到被隱藏的檔案,
全都設好,就可以開始燒了






6.會出現這種視窗,請按"是",燒完就可以得到這片混合模式的無敵光碟






PS:Mac不支援AutoRun,只能做到放進光碟自動跑出檔案圖示,
還是要使用者自己執行

續言,為什麼簡單這幾個步驟我會搞那麼久
因為 先燒pc再燒Mac 失敗
Write Session沒勾 失敗
混合模式(Mac & PC)勾錯 失敗
直接PC設隱藏,但Mac根本就不鳥PC的隱藏
完全用Mac燒,Mac勾PC隱藏,但連PC的程式也看不到那個資料夾
所以PC與Mac檔案夾不能共用
我還試過用DOS產生"X.."的無敵隱藏大法,連開隱藏也看不到
而且程式讀的到,但燒錄軟體卻讀不到,真是遺憾
我在燒壞了十片光碟之後,去買RW的片子來燒
前後燒了大概有50多次才燒成功
希望也有此需求的人,不用像我浪費那麼多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