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小小攝影師




這是我同學阿俊的女兒
那天參加小安的婚禮
阿俊他女兒三不五時就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我本來以為小朋友就是隨便按相機
拍一些糊掉佔空間的照片
但阿俊說他女兒拍的照像比大人拍的還漂亮喔
我半信半疑 開始偷偷觀察她
看她拍照的架勢 還真的蠻有專業攝影師的架勢

我一直想幫她多拍幾張照片
但她警覺性很高 看我要拍她她就不拍了
就只拍到這張 但就這麼一張就足以撼動人心
這麼小就這麼厲害 長大一定無可限量

其實每個小朋友都有他不同的特質
我們大人要讓他們多方的嘗試
才能知道他們最擅長的是什麼
有時大人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不敢讓小孩去嘗試
怕小孩受傷或怕危險或怕東西弄壞
像我就無法讓小孩嘗試用相機
因為我很怕他們把相機弄壞
所以就禁止我兒子用我的相機
但也許就埋沒了他一項天賦
看到阿俊女兒的例子
我考慮開始要教我兒子如何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