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的可能


我們公司最近有補助參觀上海世博的行程,
我也趕在閉幕前要去參觀,本來之前是定好9月底要去,
後來工作忙一直延期,同事問我到底要不要去啊,
我說若機票訂了就會去,不訂永遠都去不了,
後來我跟同事就硬著頭皮,給它訂了下去。

工作忙歸忙,事情排進去了,其他事情自動就會空出時間來,
生活真的就是如此,很多想做的事,
因為忙而一直耽擱,心想等有空再去做的事,
通常都會等到白了頭都還沒完成。

機票跟飯店訂了,就剩門票還沒訂,
有同事說因為世博快完了,有家旅行社在便宜出清門票,
我們就打去訂,結果門票已經賣完了,
後來同事在網路新聞看到10月6至8日,
到世貿預約參觀台灣館就贈送世博門票活動,
其實不止旅行社門票用不完,政府單位也還有一堆票要出清,
所以就辦些活動把這些門票消化完,
看到這則新聞時已經是10月6日了,我有在想要不要去排排看,
但心想才五十個名額,一人送兩張票,價值1000元以上,
世貿裡面參觀人那麼多,一定會大排長龍,要成功排到票的機率大概只有1%,
而且進去世貿參觀那個國際產業展不知要不要門票,
到時候買了票進去還沒排到就虧大了,考慮之後還是決定放棄,
但7日一早起來,忘了昨天深思熟慮下的決定,
心想反正家裡住很近,就順道過去看一下,
如果要門票就算了,到了世貿後發現,只要拿名片就可以換產業展的門票,
進去後趕緊衝到活動現場,發現怎麼都沒人排,懷疑是不是不是找錯攤位,
就進去問小姐,小姐說現在才9點喔,活動10點才開始,
說沒有人排隊,要我10點再過來登記,我趕緊call我同事,
叫他也來排,門票就省起來,後來我就在裡面晃了快1小時,
其實15分鐘就逛完了不知道要看些什麼,但一直有在觀察有沒有人在排隊,
10點一到,我走過去排,前面只排了兩個人,
填好預約單,對好資料,小姐就把兩張票拿了給我,
後來我同事也趕到成功換到了票。

可能大家想法都跟我一樣,認為不可能排的到要而沒有來排,
而且它是送世博門票,又不是有票就可以去看,
你還要花近2萬的機票住宿費才看的到,
若改做送花博門票可能情況就不會如此,
但很少人會這樣想,排到這張兩世博門票,上網賣掉的話,
就可以買到六張花博的門票。

很多事情縱使只有1%的可能也要去試試,
成功都是留給那些愛嘗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