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感受綠島的兩全其美

綠島有兩項特產,一是人權,二是溫泉,這兩個都去過了,
你才能感受綠島的兩全其美。




我來告訴大家綠島的兩個秘密行程,但都須冒一點險,
第一個是參觀十三中隊,順時鐘繞著綠島走,
到了人權紀念園區再往前走會到綠洲山莊,
再過去一會就到一個人權蠟像館。



參觀完蠟像館問問工作人權模型館怎麼走,
他就會告訴你,其實就在旁邊不遠處,
打個廣告,我們公司做的互動展項就在裡面。





玻璃內的這些鐵網人很酷吧,我覺得很有意境,去感受看看吧。


模型館裡的照片





























參觀完模型館,你會知道十三中隊的故事,
若不避諱,可以去十三中隊看看,
為什麼是秘密行程,因為來綠島的遊客,
不會有人知道十三中隊這個地方。



就在蠟像館出來再繼續順時鐘繞著綠島走,注意看路標,
往燕子洞有條小路進去,就會看到了,
但機車騎到十三中隊就不要再進去了,
不然會發生靈異事件,機車會出不來,
因為....................輪子會陷在沙堆裡。

強調一點,若要前往的人請抱著尊敬的心前往,
勿在那裡詼諧嬉鬧,不然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別怪我。



第二個秘密行程是泡朝日天然溫泉



我十年前去綠島玩過一次,
那時候的導遊有帶我們去泡天然的朝日溫泉,那躺在海裡泡著溫泉,
滿天星斗印入眼簾的頂級享受讓我畢生難忘,
最近因工作關係再來綠島,當然還想再去享受一下,
但沒人帶,根本不可能找的到那個鬼地方,
問民宿老闆,他們都說那裏封起來了,不能進去泡,很危險,
後來只好花錢進去泡人工池的,但感覺實在是差很多,
一堆人擠在一起泡,又吵雜,燈又打的超亮,天上的星星都看不清楚,
去最外海那個人工池泡,都沒人泡,因為那溫度跟冷泉差不多,
真是失望,後來我找了一天白天到朝日溫泉附近去尋找那十年前的天然池,
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被我找到,還找到了三池,心想我晚上就要來泡,
晚上來泡時,剛好遇到漲潮,溫泉水就不夠熱,
第二次去,我查好潮汐,發現潮水最低點都落在凌晨,心想凌晨去泡也好,
還可以順便看日出,但凌晨去泡時,遇到朝日的工作人員前來驅趕,
說這裡也是他們承租的海岸線範圍,要我付錢,不然不准泡,
我本來不理他,他說我再不起來警察十分鐘後就會來,
我只好起來,實在是非常掃興,後來我就跑去警察局問,
警察說海岸不是警察管的,要問岸巡隊,我去岸巡問,岸巡說要問東管處,
我心想我問東管處,會不會要我問總統府,問總統府會不會要我問聯合國.....
後來我真寫email問東管處,東管處說業者是真的有承租那麼長的海岸線,
這讓我想起海角七號裡主席的名言,山也BOT,連海也要BOT,唉......
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去泡朝日溫泉,就買票進去吧,
還有要記得去干仔店買些溫泉可以煮的東西,
像玉米或雞蛋等,還有網子,進去後他們票會整張收走,然後先去泡泡人工池,
但這種不好的感覺別泡太久,泡完人工池後就走去煮食區煮你帶去的食物,
要顧著你的食物,我就有過玉米被幹走的經驗,食物熟了,
再帶著去外面的天然池邊泡邊吃,但不太好找,就在煮食區附近,
要算好潮汐較低的時候去,不然海水會不夠熱,
還有一定要帶很亮的手電筒去,天然池沒有燈,
還有要攜伴,晚上一個人去找蠻恐怖的,
若遇到朝日的人問你,就說你有買票,就沒事了,
若水太熱就往外海移一點,找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地方泡,
晚上泡感覺超棒,沒人跟你擠,自己一個人泡一池,
不騙你,這真是帝王般的享受。
下面這一池位於煮食區面對海的12點鐘方向
要一直走到海的旁邊才會找到



下面這張是站在溫泉邊拍的,看那煮食區的水井還真有點距離,



下面這一池位於煮食區面對海的10點鐘方向


找時注意溫泉有三個特徵,岸邊岩石會呈現乳白色,

水面會有泡泡,水底會有綠色青苔,
若有空就白天先去找一次,確認地點,晚上再進去泡,
白天進去就從旁邊沒有圍竹籬的地方下去找即可,不用從大門進去。



若你想凌晨去泡朝日溫泉,順便看日出,別抱太大希望,
因為雲層會很厚,通常只能泡到罩日溫泉



我要離開綠島前看一隻躺在酒瓶堆裡的羊,毛色很有趣,
在往綠島燈塔的某一條小路上,有興趣可以
去找他,滿溫馴的




騎車小心,陸上常會有這麼大隻的寄居蟹,小心不要壓到他們喔,
通常
她們是要從山裡爬到海邊產卵的媽媽,逼不得已才會穿越馬路,

所以被壓到的大都是孕婦,
的要小心,
不然會有上百個冤魂跟著你回台灣。



全省潮汐表

台灣各地日出日落時間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