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吃健康?

最近我岳母生了重病,我老婆需要幫忙照顧他媽,
原本我老婆在帶小女兒,現在沒辦法帶了,
所以就帶來給我媽媽家帶,要帶來我家時,
我老婆塞了一大包菌王(某種健康食品)給我,
要我每天給女兒吃兩包,我說我不會給她吃這東西,
小孩在我岳母家帶時,
我一直看不慣她們家老喜歡給小朋友吃ㄧ大堆健康食品,
什麼菌王、酵素、螺旋藻、礦物元素.....,
但我沒說話,畢竟小孩在她家帶,我要尊重她家的方式,
而且她們家之所以會這樣我是可以理解,
因為我岳母罹患罕見疾病,
所以她對身體的照顧與飲食方面都非常的小心,
每天吃ㄧ堆健康食品,她覺得吃健康食品總比吃藥好,
自己這麼吃,當然也會給自己小孩這樣吃,
這是他們家的方式,我們家對吃方面很隨便,
我們家幾個小孩小時候都隨便吃,
以前肚子填的飽就偷笑了,哪還有吃什麼健康的,
現在每個也都健健康康的沒什麼大問題,
所以我覺得身體健康的人不應該常吃那些健康食品,
雖然那不是藥,但吃多了,身體全都是靠那些東西在維持,
所以吃習慣了,一不吃身體就會出問題,
小朋友最不應該吃這些健康食品,
你要讓他們訓練用自身的防禦力去對抗外在的病菌,
還有冬天就是要讓小朋友冷一下,夏天就是要熱一下,
不是冬天包著厚厚都沒感受到寒意,
夏天整天吹冷氣,這樣小朋友長大身體是不可能會健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