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我的告別式

我若被人害死,切勿報復害我的人,
我想一定是我上輩子欠他的,就算是還他了。

我不信一貫道,也不會去跟老母娘報到,
切勿對我使用一貫道的送終儀式,
我沒有任合宗教信仰,
也不准使用中國傳統的習俗儀式。

我的靈堂不要插香,也不要火燭,也不要誦經,
也不要獻貢任何的食物,
因為我一口也吃不到,看了只會讓我更難過。
我的靈堂,只要放張照片方便不熟的人知道我是誰即可,
我不要任何人對我鞠躬跪拜,包含我的兒女,
來我靈前,合掌冥想即可。

我不喜歡洗澡,我本是髒兮兮的來到世間,
走時就讓我也是髒兮兮的走最自然,
不用再花時間與力氣把我的身體弄乾淨,
把我臉擦乾淨不會嚇到人就好,
也不用換衣服,我死時穿什麼就穿什麼去燒。

我無法阻止你們因為我的失去而掉淚,
但我希望我的告別式是有笑聲的,
我希望你們能夠說說我曾經對你做過讓你最開心的事,
或說過最有趣的話,分享給大家,
讓大家也能慧心一笑,這樣做最能讓我開心,
想念我的人請將想告訴我的話留言至我的部落格,
請多寫一些開心的部分,若傷心的部分太多,我會予以刪除。

我想被海葬,請就近找個海域將我的骨灰倒掉,
雖我不信良辰吉時,但又怕子孫命運不順,
牽拖我下葬時間不對,所以你們要挑時間我不反對,
其實我最希望是你們可以挑一個最不適合的時間下葬,
然後事後證明這對子孫運勢一點影響都沒有,
藉此破除貽害中國長久的風水之說,
但要不要這麼做就看你們的智慧了。
葬完以後,每年都不用拜我,
拜我沒有任何意義,若我說過的話對你們還有點意義,
記住我說過的話就好,忘了我的人沒有關係。

別管我死後會去哪,我想去哪就去哪,我該去哪就會去哪,
我死了就已蓋棺論定,對我做什麼改變不了我的死後的命運,
我也許會去流浪,去環遊地府,去參觀天堂,玩夠了希望我能再回來。

請照我的話執行,擅作主張者,我半夜會去搔你的腳,
搔到你照我的意思做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