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綿延

失去了一個親人一年,是一年的痛苦,
失去了一個親人一輩子,是一輩子的痛苦。

歡喜的迎接台灣百年的到來,遇到的卻是我岳母的離去,
一個相處了五年的岳母離開是這等的感觸,
那將來我的母親父親,哥哥姊姊們離開,那是何等的感觸。

一直感覺當家中老么的我是何等的幸福,
可以收到最多的紅包,受到最多的關愛,
最近才想到,我是老么,照正常來走,
我會遇到最多親人的逝去,
這就是我受到最多關愛所應受的苦果吧。

人到了這個年紀,就要開始經歷這些身心的煎熬,
逼的我們不得不好好去面對死亡這件,
為什麼會有死,因為有生就有死,
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接受新生命的到來之時,
有誰會想到,生命從一出生就開始走向死亡,
這是何等的悲哀,那我們為什麼又要一直創造新生命,
同時也在製造新的死亡呢,
在這過程之中我們能留下些什麼呢?
我想,那就是愛吧,
我們的父母創造了我們,給了我們軀體,給了我們愛,
我們留不住這個軀體,但我們可以讓這份愛一直綿延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