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馬拉松

我參加了富邦辦的台北馬拉松賽,
第一次跑這麼遠,途中每隔幾公里就會有一個供水站,
我都覺得還好,所以沒有停下來喝水,
經過最後一個供水站我眼睛一亮,
居然還有提供餅乾與葡萄乾,
餅乾看起來很普通,葡萄乾我又不是很喜歡吃,
在極短的幾秒通過時間裡,我必須決定我要吃哪樣,
其實我也可以選擇兩樣都吃或是都不吃,
也不知道為何我要在那身體極度痛苦的時刻逼自己做這痛苦的決定,
我最後選擇了不是很愛吃的葡萄乾,
因為不是很愛吃所以只抓了一小把,
整個塞進嘴裡一嚼,那甜蜜的滋味衝進我的心裡,
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葡萄乾,
開始後悔剛剛為何沒有抓大把一點,
好想折返再去抓一把,但生怕這一折返我的冠軍寶座就拱手讓人,
所以沒有做這決定,這就是人生,錯過就無法回頭,
事後我在想應該是在那身體極度疲勞飢餓的狀態下,
吃任何東西都會覺得美味無比,
母豬賽貂蟬就是這個道理吧。
繞了台北市一圈後,終於回到終點站台北市政府廣場,
通過終點後,領到了獎牌與浴巾,
我到處尋找換餐盒的地點在哪,
看到一個地方大排長龍,又無法確定他們在排什麼,
我就問一個剛剛排進去的男生這在排什麼?
他說他也不知道,他看到大家排,自己就跟著排了,
我走到最前面一看,原來這是在排免費的撒隆巴斯一片,
我心想還好不是在排免費的衛生棉一片,
不然剛剛那個不知為何而排的先生,
可能會拿衛生棉擦自己的眼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