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公司做完花博夢想館,也幫助郝市長連任成功後,
感覺最近本公司的知名度也大大提升,
最近我們幫汐止一間預售屋做了兩個裝置,
兩間放映室,左邊是一個配合沙盤地圖的影片播放室,
內容是介紹汐止的交通便利性,
右邊是一個180度的環型劇場,
內容是一些比較感性的自然風景動畫,配合本建案的模型燈光表演,
我就很想幫他們寫幅對聯貼在牆上,
沙盤室的上聯是:說之以理,
模型室的下聯是:動之以情,
中間的橫批是:趕快下訂。

有次我正在調整環型劇場的程式時,業主帶一群客人進來要看,
業主在帶客人觀賞前就說這是他們請花博夢想館設計團隊天天開悟所做的劇場,
我聽了肅然起敬,業主偷偷跑過來問我,現在可以看嗎?
我說可以,等我兩分鐘,但後來我把程式換成舊的之後,
發現程式跑不起來,不知哪裡出問題,我想完了,
天天開悟的招牌就被我砸了,怕他們等太久,
我跑過去偷偷跟業主說現在程式有點問題,
可能沒辦法看影片,他說沒關係,那就把模型燈打開就好,
客人聽到好失望,業主就直接介紹他們建案的模型,
後來我找到程式哪裡有問題,又跑過去偷偷跟業主說現在可以看了,
業主介紹完後,客人排排站好,我就按下play,
影片一播我差點沒暈倒,程式是沒問題,
但怎麼第一台投影機莫名的變成寬螢幕顯示,
所以五台投影機拼接有一台的畫面就扁掉,我趕緊又跑過去偷偷跟業主說,
顯示有點問題,我電腦要重開一下,業主說不用了,就這樣看完沒關係,
我就很糗的讓客人看完了這個有瑕疵的作品,
影片一撥完,全部客人起立鼓掌(本來就是站著看啊),
眼神流露出無比佩服的神情望著我,大概是表示瑕不掩瑜的意思吧,
但是我更是覺得糗到了極點,
給人家看了一個不完美的東西還得到掌聲,真是很愧疚,
說實在這影片作的真的很美,很多人都跟我說看完了真的有感動到,
但因為我們自己做的東西看多了都會麻木,
而且越做到最後越吹毛求疵,這字太大,那彩虹太粗,這拼接有點糊,
但想想我第一次看這影片時的感覺真的很有fu,這就是客人現在看到的fu,
所以好吃的東西不能常常吃,久久吃ㄧ次,吃ㄧ點點,才會覺得美味無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