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堵住所有失敗的可能

我們家不只住了好多人,也住了好幾隻老鼠,
這老鼠實在令人恨之入骨,每晚要睡覺前,
都要把吃的東西小心收好,不然就會變成老鼠的大餐,
不只偷吃東西,它們還會到處亂咬,好好的衣服就給你咬的破破的,
然後還會到處亂大便亂小便。

我之前跟他們宣戰過一次,設計了幾個捕鼠器,
但最後一隻都沒抓到,我舉白旗投降,
我承認這小小的腦袋還真的蠻聰明的。

我們家有個一貫道的佛堂,常常會獻一些貢品在佛桌上,
仙佛有沒有吃到這些貢品我不知道,但老鼠倒是吃的很高興,
有時真不知道到底我們是在獻給仙佛吃還是獻給老鼠吃。

最近我再度跟它們宣戰,
我就不相信我們這麼大一個腦袋沒辦法戰勝那麼小的腦袋,
我發現它們常會到我床附近的一個垃圾桶找東西吃,
我設計了一個很Low的捕鼠器,就是用條繩子綁個蓋子,
若半夜老鼠在垃圾桶裡吃東西的聲音把我吵醒,
我就把繩子放開,蓋子就把垃圾筒蓋住,
結果老鼠並沒有來吃,因為佛桌上有更好吃的供品,
我半夜起床用電腦,發現佛堂有動靜,
走過去看,一隻老鼠從桌上躲到桌子底下去,
佛堂是個很空曠的空間,我就守住一個它們常走的路徑,
要是它衝過來,我就用臉盆把它蓋住,
它兩次探出頭來看到了我又躲了回去,
後來它往另一邊跑,我追了過去,結果沒抓到還害我去撞到,
真是扼腕,眼看著成功就從我面前溜掉,
這讓我體會到一定要堵住所有失敗的可能,成功才會朝你而來,
隔天我故意在佛桌上放上好吃的東西,
半夜果然又將它引到佛堂,然後我就把所有通路全都堵死,
只留下一個通往老鼠籠的路,過沒多久它終於進了老鼠籠,
我趕緊把老鼠籠一敲,終於成功地抓住了它,
當成功來臨時,要把握機會緊緊把它抓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