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用心過好每一天

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我有個生日願望,
就是希望能忘掉我的生日,但是常常事與願違,
因為生日快到時總是會有朋友從各種管道來給我祝福,
每年收到這樣的祝福不多,但只要收到那麼一個,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破滅了,只能再期待明年的這個時候,
能真的忘掉而且也沒人提醒我這個日子。

一定會有人想問我為什麼這麼古怪,我也不是很確定原因,
小時候家裏也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
當時是還蠻羨慕能過一次被大家祝福的生日,
久而久之也慢慢習慣了不過生日,開始喜歡不過生日,
因為不過生日會有種錯覺,覺得自己不會變老。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生長在凡事都要慶祝的一貫道家庭中,
慶祝多了就開始覺得厭倦,不知何時開始會在心中思考,
這些事到底有什麼好慶祝的,
現代人大多是用國曆,但也有人用陰曆來決定要慶祝的日子,
當我們定義日子的方式不一樣,我們覺得超級偉大的一天就會是不同的一天,
所以國曆與陰曆的生日一定是不同的一天,若世界上有十種曆法,
你的生日就會有十天,這樣你還會覺得這天特別偉大嗎?

其實每天都是同樣的平凡,也都是同樣的偉大,
若我們想的通這層道理,用心過好每一天,每天都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