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雞同鴨講

我去打羽毛球遇到一個英國人,

我以非常破的英文跟他溝通,

他說台灣天氣好熱,

台灣食物很好吃,

他說了很多,我只聽的懂這些,

雞跟鴨要對談是很累人的,

我問他喜歡打棒球嗎?

他露出極為厭惡的表情說,

我們英國人是不打棒球的,

後來他說他是念藝術系的,

我聽的懂,但他以為我聽不懂,

他就開始講了一大堆藝術界的名人,

但我沒有一個聽的懂,

他講了好幾個之後終於說到畢卡索,

我跟他說我知道,

心想原來畢卡索在他們的世界排名這麼後面,

回家我問我老婆,

為什麼我問他how many years old,他聽不懂,

我老婆說你是要問他幾歲嗎?

我說對啊,

我老婆說.那應該是How old are you才對啦.....



跟外國人講話,別怕文法不對,

能溝通最重要,就算比手畫腳也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