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全身而退




這幾天的頭版竟都在討論這件事,

記者就喜歡捕風捉影,加油添醋,

我媽也在做資源回收,

我以前住家裡偶爾也會幫忙搬一些回收物品,

她們家的情況應該跟我們家很類似,

她只是幫忙,但記者就硬要寫她以此維生,

就算是以此維生又如何,這也是正正當當的工作,

我看大部分標題都是用拾荒,而不用資源回收,

同樣的意思,但聽起來感覺就差很多,

講白一點,對你善意的記者就會用資源回收,

對你惡意的記者就會用拾荒,

可見大部分記者都是抱著挖瘡疤的心態在寫這件事,

這社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逼大家一定要去工作,

有工作才是有用的人,有工作才是正常的人,

我覺得人為何不能靠積蓄儉約度日,

靠資源回收過生活的人才是地球上最完美的人,

因為他們耗費地球的資源最少,

我們一般人就像地球的癌細胞一樣,

大家拼命賺錢,然後再拼命花錢,

政府告訴我們這樣經濟才會好,大家才會有頭路,

結果導致我們東西只是舊了就丟掉買新的,

縱使東西壞了,修好了還是可以繼續用,

但若你錢很多,東西壞了你會很高興,

因為可以丟掉換新的,

這樣讓很多地球的資源被浪費掉了,

大家都一點一滴的在傷害地球,

還好有一群在做資源回收的地球守護者,

將這些東西收回再利用,

我媽做回收讓我大開眼界,

什麼都撿的到,什麼都不奇怪,

真的,哪天我整理一下我媽回收到的驚奇百物給大家瞧瞧,

看了保證讓你瞠目結舌,

台北人的浪費,真的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給王雪峰一個衷心的建議,

若靠積蓄能活的話,就千萬別回來,

真的,給你千萬也別回來,

繼續在政治圈就一定好嗎?

能從政治圈全身而退的有幾個?

你看阿扁家破人網(法網),

若現在問阿扁羨不羨慕王雪峰,

他當然不會說實話,

但我覺得他心裡一定很羨慕的。



鄭麗文談到她還泣不成聲,掉頭就走,是怎樣,她死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