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3C教

前幾天跟同事去五股,在計程車上聊到她家派系林立,信各種宗教都有,
有佛教,基督教,還有一貫道,平時大家各信各的,相安無事,
但當阿公過世時該用什麼教的儀式這可炒翻天啦,
我說,就看你阿公信什麼教就用什麼教的儀式啊,
但她說,家裡人什麼都信,偏偏她阿公什麼都沒信,
因為家中信耶穌的人最多,所以最後採用基督教的儀式。

我總覺得這樣怪怪的,怎麼可以由別人投票來決定我大學要唸什麼科系呢?
但也沒辦法,她阿公就算有意見,也說不出半句話來。

還有她男友阿嬤過世,說好她去祭拜不拿香拜她才要去,她男友媽媽也答應,
但她到了靈堂前面,她男友的媽媽硬是把香塞到她手裡,
我心想這還好吧,我還以為她媽媽會說,你給我跪下來拜。

我本來以為家裡各式各樣的宗教都有很有趣,但聽她說了這些,
想想還真是麻煩,宗教不過是為了讓心靈有一些寄託,
何必搞的如此的勢不兩立。

後來快到目的地,因為目的地很偏僻,司機是靠衛星導航找路,
結果找錯巷子,又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那個工廠,
工作做完後我們又叫了台灣X車隊來載我們,
本來還很害怕司機會找很久才能找到這鬼地方,
但沒過多久司機就來了,上車後我就開玩笑說,
這司機用的衛星導航比較好喔,結果仔細一看他用了三台導航,
同事開始被記者上身,東問西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我也開始被狗仔上身,拿起相機猛拍,
司機就開始得意地介紹他車上的所有配備,中間有兩台導航,
還有兩台行車記錄器,



左邊還有一台導航,



司機說他最近還想再買一台導航,
我問他,若一台叫你往左,一台叫你往右怎麼辦?
他說他只會讓一台來導,不然好幾個聲音會很吵,
另一台只是秀路線而已,至於左邊那台已經很少用了,
那台他還花了900元去貫了六種導航系統,
結果只有三個跑的動,司機感嘆說,錢已經給人家了,
也拿不回來了,不然能怎麼辦,
下面一共有八個變壓插孔供電給這麼多的設備,還有一堆遙控器,
我心想這哪是駕駛座,這明明就是駕駛艙嘛,



他說他都不敢讓老婆坐他的車,因為會被唸,
這就像女人不敢讓男人看她的衣櫃一樣嗎?
也不敢亂停車,因為怕這些家當會被偷,
不然就是要花時間把東西全部拆下來。

司機還教我們導航輸入小撇步,
就是當我們輸入地址,衛星導航找不到該怎麼辦?
他說可以試試查接近的號碼,就單號換雙號,
雙號換單號去試試看,導航帶到附近後,再用肉眼去找,
不然若是知道路跟路的交叉口,也可以用交叉口找。

他說他就是對這種3C的東西很有興趣,
新的出來,看到就會很想要買,然後開始存錢,
錢夠了就會買,我心想原來男人也可以很敗家的,
我們下車前,司機說因為工作很辛苦,
買這些東西只是為了讓心靈有一些寄託,
我心想是因為要買這些東西,才讓你工作這麼辛苦吧,
我驚覺原來不只宗教可以讓人心靈有所寄託,
購買3C產品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功效,
坐了趟計程車,發現一個台灣的新興宗教,3C教,
其實還有個蘋果教,教宗是若望賈伯斯一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