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凌遲

我住在岳父家,有時小孩不乖我會生氣打小孩,
我岳父岳母不好意思當面跟我說,
就跟我老婆說我打小孩的力道實在太大,
我老婆有時候也會因小孩不聽話而生氣打小孩,
我岳父說我們兩個打小孩,就是在凌遲他們兩位老人家,
我聽了心裏也很難過,原來打小孩間接就等於在打父母,
而且比直接打在父母身上還要痛上好幾倍。

想想雖然我都是因為小孩不聽話才會打小孩,
表面上看起來是在教育小孩,
但動了怒,發洩脾氣的成分就多過教育的成分,
有時要學學轉個念,小孩番番,從某個角度想,
會覺得觀察一個這麼小的神經病還真是有趣,
小孩不吃飯,一餐不吃又死不了人,
反正就苦口婆心,威脅利誘叫他吃,
他還不吃就算了,阿公阿嬤看不下去自會想辦法,
小孩不聽話,那老子出去玩也不爽帶他們出去玩,
反正就千萬別打孩子給阿公阿嬤看到,
每個孫子都是阿公阿嬤心上的一塊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