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跳樓記

上禮拜去我媽家附近與人家約面交,
結果居然遇到有人跳樓自殺,
我騎車到我媽家停好車後遇到我姊,
我就跟她閒聊幾句,結果聽到旁邊蹦一聲,
我們轉頭過去看,看到地上躺著一.........隻高跟鞋,
我抬頭看樓上到底是哪一樓掉的,
找呀找,看到屋頂圍牆上有個黑影,
仔細一看好像是個女生坐在上面,
我緊張地跟我姊說有人要跳樓自殺,
趕快去報警還是去跟里長說,
我姊說他們那棟大樓有管理員,她去跟管理員說,
然後看到一個男的鬼鬼祟祟的撿了那隻高跟鞋後就跑掉了,
我後來就趕去面交,騎車經過下面時我盯著那個女的看,
確定她沒動作,我才趕緊騎過去,
因為我怕被她壓到,到時後我變替死鬼怎麼辦,
面交完我又騎回去看,她還坐在上面,
而且怎麼都沒有看到警察還是里長來處理,
我就騎去里長辦公室跟裡面的人說有人要跳樓自殺,
然後帶他們去看,後來下面開始有人聚集圍觀,
我等了幾分鐘,警察還是沒來,我就回我岳父家了,
我想起前幾天聽同事在聊跳樓自殺,說這種人都不會真的跳,
真的不想活的早就跳下去了,
這種遲遲不跳的只是要吸引人家注意,
要人家出來勸她救她,她才能感覺到被人關心,
隔天我遇到我姊,我就問她昨天那個人到底有沒有跳?

我姊說沒有,

她那時還充滿正義感地手指著那個女生說:
妳不準給我跳下來!

那女生說:妳不是希望我死嗎!

我姊一臉疑惑說:我...我...我為什麼希望妳死,
妳跳下來我們這裡房價會大跌耶。

那女生說:你去跟她在一起,我就做鬼去找你。

我姊:......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在屋頂跟她男友對話,
那時巷子裏聚滿圍觀民眾,警車救護車全都到了,
然後她就被男友勸了下來了,結束這場跳樓記,
原來去撿那隻高跟鞋的男子就是她男朋友,
我在想她一定是在上面坐了很久都沒被人發現,
看到我跟我姊在下面聊天才踢一隻鞋子下來讓我們發現她,
想想這種人怎麼可能是真的想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